close

FullSizeRender.jpg

是的~距離上次發文已經默默地又過了5周來到了結業式領金翅的時間了~~~

終於終於通過了30幾科的考試....一路走來其實非常的艱辛~但終於可以別上夢想中的金翅膀了

進來受訓前就知道這裡的受訓十分的辛苦、嚴苛,

但也只有進來真正體會後才知道是怎麼樣的一個過程、這份工作到底有多麼的不容易,

同時身兼空服員、消防員、護理人員、保安、警察、bartender、免稅銷售員等等,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不過只是在空中的服務生,但我們存在的真正使命是保護乘客,

或許搭飛機時常常覺得為什麼空服員不讓我去上廁所非得要我坐下、為什麼飛機已經落地在滑行空服員怎麼樣都不讓我站起來拿東西,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都是為了乘客的安全啊~不然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呢?

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不會來一個緊急剎車、下一秒會不會來個亂流讓你飛高高又重摔落地,

我們的訓練當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是在演練安全相關的東西,真正上服務的時間大概不到訓練期的一半吧....

 

這80天中,我常常懷疑自己到底可不可以通過這些考驗,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頭腦聰明的人,我只是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念書,

以前每次段考期中考期末考我總是要考試前的一個月就開始準備吧XD

但在這裡不大有辦法這樣,步調快,特別是當你需要補考某一科的時候,其他通過的同學已經又開始準備新的一科,

我就必須既同時再多加演練舊的考試、新的我也得準備,於是當你不斷需要recheck的時候就會變得非常辛苦,

而我就是那個有關安全的check常需要recheck的人XD

 

在訓練的前期safety check的考試時我就不幸使用了人評,

當時非常非常的害怕自己在這麼前頭就要掰掰了,終於通過了safety check的人評,卻又是更大壓力的開始,

因為往後的考試都比別人少一次機會,但後面的考試其實更加的困難與複雜......

每當考試又要進入2nd recheck的時候那種焦慮感又席捲而來.....

那陣子考試壓力大、睡眠少,上課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還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針眼XD

 

還有這80天也是我人生中哭最多的一段時光了,大概把我這23年的眼淚一次在80天內流光光哈哈哈XD

教官的鼓勵、家人的關心鼓勵、氣自己怎麼又錯白癡的地方,都是我的哭點來源

特別是教官的鼓勵每次都可以讓我淚崩...... 今天別上金翅膀的時候教官在耳邊的叮嚀與鼓勵又再次讓我大哭XDDD哭的超級醜的ㄚㄚㄚ

被罵大概還不會哭,但聽到鼓勵的話整個無法招架XD 以後來受訓的人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XD

 

今天領了金翅膀,但這周四才會領配備搬回家,這周六將迎來人生中第一個OJT(實習班),

如果沒有變動的話是飛峇里島,現在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因為OJT Advisor學姊會為我們打分數,3趟平均下來分數如果沒有過70分的話要加飛2趟,

加飛的這兩趟平均如果沒有75分我們還是會被掰掰~~~~

所以不是撐過受訓就沒事了阿~皮還是要繃緊一點~~~

 

最後最後期許自己未來在飛行的路上能堅強,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並且熟練,甚至幫助其他人,

不要造成學姊的負擔>< 才不枉顧教官把我放上去天上飛阿

還有好多好多東西要學,而且開始飛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

非常謝謝我親愛的家人在我崩潰覺得要走不下去的時候一直鼓勵我,是我最堅強的後盾,

謝謝所有的朋友們的關心,總是告訴我,你可以的!!!加油!!! 

謝謝部落格上從未見過面的留言格友們,你們的鼓勵也讓我超感動的阿!!!!! 希望大家未來繼續加油~

我會繼續在未來努力飛行、努力寫更多的文章分享飛行生活的~~~~

最後送上一張領證書&金翅膀的照片~~~ 

Keep fighting, keep going and I believe I can do it :)

IMG_8377.JPG

 

 

arrow
arrow

    caroline22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