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rginamericaplane2.jpg

每周出刊時間來啦~~~~~Week 4有2個test2個check還有1個recheck,所以我要快速打完趕緊來念書了嗚嗚

是的......我Week 3這周的Safety check沒有過= =

甚麼是safety check呢?? 就是當飛機要準備起飛跟降落前空服員做的安全檢查,

其中包含了客艙內的檢查還有廚房的檢查,教官會設case給你,要你在限制的時間內找到所有的case,背得口訣也都要正確才算pass,

設得case會有甚麼呢? 可能是乘客overhead bin有衣服壓到沒有放好,可能是有包包放在座位底下用腳擋住,可能是螢幕沒有收好,可能是遙控器沒有收好,

也可能是使用手機、遮陽板沒有打開、沒有人坐的空位椅背未束直、扶手沒有放下等等等的case,

說真的....一開始還不是真正的check考試只是演練,我都覺得我很細心可以找到所有的case,但等開始練習之後.......

我跟你說真的會眼殘沒有看到!!!!!!!! 等以後進來受訓開始上到這個部分你們就會懂我在說甚麼了XD 

這次考試我就是眼殘!!!! 沒有檢查到一個沒人坐的位子它的螢幕沒有收好!!!!! 就這麼一個小地方....於是進入recheck行列了= =

班上22個人只有5個人通過~剩下17個人都要recheck......時間就在後天的星期一下午.....拜託不要再鬼遮眼了.......讓我通過recheck吧不要進到2nd recheck...

 

這周我們還有演練Decompression,所謂的Decompression就是當客艙失壓時我們所要做的檢查及協助缺氧或是受傷的乘客等等的流程,

一樣這是有口訣要背、要在限制時間內完成的,這堂課教官對我們很嚴厲,1號的同學總是第一個被叫到要第一個上場,

緊張的壓力再加上是第一個再加上教官不斷的.....痾該怎麼說......好吧就是提醒糾正(嚴厲版)讓這位同學瞬間崩潰,

看著同學一邊操作一邊唸口訣一邊啜泣,那個聲音真的很讓人揪心,好多同學也都跟著默默流淚了,就連我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不敢掉下來,

是的......這裡就是這麼的嚴厲這麼的有壓力,空服員從來就不是一份簡單輕鬆的工作,從來就不是只是在空中服務的高級服務生,

我們真正的使命是維護乘客的安全,沒有人希望發生意外,但我們的存在就是當很不幸的意外發生時,怎麼樣讓你有機會活命!!!!

這裡你說有誰不認真嗎?? 大家都很努力,每天就是念書、上課、吃飯、睡覺,周而復始的行程,大家都希望能別上那雙金翅膀,

好不容易擠進來了,沒有人想要在受訓時被踢掉,深怕自己考試沒過、check沒過,大家都很努力念書,也相對的壓力非常的大.......

 

這周開始我在演練還不是真正考試,就開始不斷的滾絞痛(台語),一等我演練完結束可以有休息時間,立馬衝廁所去拉肚子......

我知道自己是太緊張才會這樣....以前期中期末考很常會這樣,就是要肚子空空去考試才沒事.....

好啦今天這是有點嚴肅的一篇...... 在進入Week 3之前就看到有之前的學姊po文命名文章為: 從天天歡笑到天天哭的Week 3,

當我真的進入第三周看到同學哭才覺得學姊這標題下的真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啊~

在我進來之前就默默地告訴自己,再怎麼樣絕對不可以因為自己被罵或是壓力大而哭(只可以因為同學而哭XD

我就是要堅強阿!!!!!! 不可以被打倒!!!!!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 Air 當兵 金翅膀
    全站熱搜

    caroline22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