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18  

哀呀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前天終於結束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可以好好過個新年了!!趕快來補上11月初俄國連假的喀山行

旅行時間:2014/11/01-11/04(去程回程各17Hr火車時間,真正在喀山玩耍的時間共一天半多快兩天)

先說好這篇網誌的篇幅很長一大段~~~~~~~慎入慎入XDDDD

這趟旅行在第一天就發生了不大幸運的事,原本是我跟學姊學長總共三個人的旅行,我跟學姊在莫斯科學長在葉卡捷琳堡,

約好一起在莫斯科與葉卡捷琳堡中間的城市--喀山會合,

學長早早就到葉卡捷琳堡火車站準備搭車,卻在要上車時被列車長告知不能搭乘火車!!!!!(閃電音效請下)

原因是他拿的不是護照正本只是臨時的通行證(因為那時拿去辦多次簽證護照被收走),沒有護照正本列車長就不讓他上車,即使哀求他也沒有用.....

就在我要從宿舍出門時接到學長的電話,原本滿心期待的心情頓時被打壞= =於是最後就我跟學姊兩個人出發到喀山了.......

DSC_0450  

(莫斯科喀山火車站)

學姊先行進去火車站探路看等下哪裡搭車,而我人還在地鐵上,結果地鐵走出來不知道喀山火車站在哪= =

終於找到之後一進去發現是大廳....沒有看到通往月台的地方= =差一點就趕不上火車嗚嗚><(揮汗)

總之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平安的坐上溫暖的火車了真是快嚇死我們兩個了.....

DSC_0452  

(莫斯科喀山火車站仰拍)

IMG_1302  

因為這次太晚訂票+想省錢,所以選擇開放式臥鋪(硬舖)Плацкарта....位子在廁所旁邊.....

上車之後默默地發現我跟學姊應該是這節車廂唯一的亞洲人,其他全都是俄國或歐洲臉孔.....當我們一上車時就像動物園的動物一樣被大家觀察注意

我想因為是唯二的亞洲人外加位子靠近廁所,大家只要想去上廁所或丟垃圾經過我們旁邊都會看我們或是看學姊桌上擺的書是甚麼(超級正大光明的看XD)

這次車上拍的照片太少了....沒辦法好好講講開放式臥鋪座位的介紹....待我新年假期去新西伯利亞坐火車再好好拍照介紹了.....

расположение-мест-в-плацкартном-вагоне  

(圖片來源:http://www.e-poezd.ru/%D1%80%D0%B0%D1%81%D0%BF%D0%BE%D0%BB%D0%BE%D0%B6%D0%B5%D0%BD%D0%B8%D0%B5-%D0%BC%D0%B5%D1%81%D1%82-%D0%B2-%D0%B2%D0%B0%D0%B3%D0%BE%D0%BD%D0%B5-%D0%BF%D0%BE%D0%B5%D0%B7%D0%B4%D0%B0/)

我跟學姊的位子在圖片中的37.38,38是上鋪37是下鋪,旁邊是窗戶,我們這段去喀山的路上旁邊33-36坐的是一對家庭,爸媽帶著一對兒子女兒(小朋友)

爸媽人其實都還不錯,爸爸還過來幫我們調上鋪的床讓我們坐在下鋪聊天時空間大一點,媽媽還幫我們搬床墊跟被子,不過他們看起來都超嚴肅就是了XD

剛好這個車廂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小孩不知道是校外教學還是甚麼活動....總之小孩們彼此都認識...一直瘋狂跑進廁所玩耍,很吵!!!!!

坐在我們隔壁的媽媽訓斥了很多次,但他們完全不理會(此次旅行超級害怕再遇到Дети!!!!!!)

IMG_1307  

右邊上下舖就是我們的床,旁邊這扇透明的門打開進去左邊是兩間廁所,右邊有垃圾桶,也就是打開門門內的人在做甚麼我們的位子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驚魂一來了~~~~~~~

時間來到晚上九點多十點,一名男子走向我們用英文問說:Do you have time?我們有手錶,正想告訴他幾點時跟學姊都想說:英文或是俄文回答?

這名男子說:我想跟你們練習英文,拜託你們用英文回答我~告訴他時間之後他就開始跟我們攀談,從哪裡來啊blabla的

聽到我們說台灣,男子說:喔我知道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在我三歲的時候我就知道台灣了(我跟學姊os:你三歲知道甚麼阿.....)

這是第一次他來找我們攀談,起初我跟學姊還滿開心,覺得遇到熱情的俄國人,而且還想跟我們練習英文,

但之後只要男子要去廁所或是丟垃圾經過我們都一直找我們講話聊天,而且非常熱情,熱情到我跟學姊說:他是不是喝醉了....

但又沒聞到酒味...男子的英文不好,能表達的東西不多,很多時候都一直重複同樣的字,但我們也能大概猜出他想說甚麼~

這名男子在跟我們聊天時經常跟要通往這扇門的很多人打招呼,他們似乎都認識??而男子為了要跟我們講話還一屁股坐在隔壁那對家庭爸爸的床上,

可能因為那時還沒很晚爸爸也沒有特別表示甚麼,但後來有一次爸爸有向他表示:我的孩子們要睡覺了請你離開~男子離開之後一陣子又回來又坐在爸爸床上,

而且當時車廂已經熄燈了,男子跟我們講話的聲音很大聲,我們也有跟他說,大家都要睡覺了講話小聲一點然後不要坐在爸爸床上~但男子依舊不聽

這時爸爸起床坐著,對著男子說了一段話,接著抓著男子的衣領,把他踹向走道!!!!!!!!!!!!!!!

052208scuiw44cjly9wunn.jpg.thumb  

(圖片來源:http://uf.cari.com.my/forumx/cforum/forum/201304/11/052208scuiw44cjly9wunn.jpg.thumb.jpg)

大概就是上面圖片這樣的踹法,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這樣踹人....跟學姊兩人大傻眼......媽阿媽阿太驚人了....

驚魂二接著~~~~~~~~

男子被踹走之後我跟學姊坐在位子上還在傻眼時,學姊想去廁所,於是正準備開門時後方跟著一名胖胖的中年男子,根據推測應該是45-55階段,

我坐的位子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門內的人在幹嘛?於是看到他上前跟學姊講話,一開始以為他是想跟學姊說:你們不要理剛才那個男子,他喝醉酒了之類的提醒

但我發現他越來越靠近學姊,甚至在靠近垃圾桶的地方很像圈住學姊,心想如果等下發生甚麼事立馬衝進去救人~結果男子之後開了廁所的門示意了學姊一下,

過沒幾秒學姊就怒氣沖沖地回到位子上,詢問之後才知道~男子並不是想要提醒我們甚麼,而是想要........爽一下= =

學姊表示:他問我會不會俄文?之後就劈哩趴啦講了一堆完全聽不懂的東西,然後開廁所的門問:Попробовать???(中文:要不要試一試?)

學姊有點生氣的問:Попробовать что? 男子用手指示:@#%&^*&*( 我就不多加解釋了....

驚魂一接續~~~~~~~~

驚魂二結束後驚魂一的主角又回來了TT(是要怎樣啊....)這次他直接一屁股坐在我們的位子上.......用很大聲的氣音跟我們說話

這時我怒了==直接用俄文跟她說請你離開我們也要休息了,你這樣會吵到別人....男子還是一副沒關係沒關係的樣子

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乘客發現我們被騷擾或只是剛好,列車管理小姐突然出現,男子馬上站了起來,他們說了幾句之後男子馬上被趕回位子上......驚魂一結束

驚魂二再來~~~~~~~~

如果我沒有認錯驚魂二的男子這次走到我旁邊示意我去廁所,我說不要!!!!!!!!!!!!!!!!!!!!!!!!!!!!!!!他就離開了~~~驚魂二結束

經歷了這兩個驚魂,我跟學姊都覺得不管誰睡下鋪,上舖的人睡死了,萬一下鋪的人怎麼了哪裡可以救援....於是我們決定....下鋪鋪床鋪好坐下鋪不睡覺!!!!

而後又有另外兩個列車管理小姐經過我們旁邊都問說~怎麼不睡阿~還是睡一點吧~整個人超好><

後來到兩點多的時候發現幾乎整車廂的人都睡了,覺得應該安全了,跟學姊才各自回各自的床鋪睡個兩三小時~~~~~等待著六點火車到站~~~~

很酷的是早上五點的時候列車管理小姐手上拿一份名單,一個一個把六點要下車的乘客叫醒~整個也太酷了!!!!!!

再我們要下車時經過了驚魂一主角,整個超級正常,經過我們那裏也沒再跟我們攀談,下車時發現他還在幫一個小女孩穿外套.....我都懷疑他知道他昨天晚上在幹嘛嗎??

下火車時清晨六點天都還沒亮,而且好冷好冷好冷!!!!!!!

DSC_0243  

(喀山火車站2外觀)

等到八點天色較亮了,搭乘地鐵到市中心,八點之前我們都待在火車站內用免費WIFI搜尋哪裡可以讓我們休息....昨晚幾乎沒睡累死人了TT

找到了市中心一家漢堡王,有WIFI還有插座可以充電!!!於是我們在那裏吃早餐充電休息了一段時間才開始我們的旅程~

DSC_0244-tile  

(左上:喀山地鐵站外觀,右上:地鐵月台,左下:地鐵上到站指示,右下:出口指示街道方向,由左而右為俄文、韃靼語、英語指示)

Kazan_metro_map.svg  

 

(圖片來源:

https://ru.wikipedia.org/wiki/%D0%9A%D0%B0%D0%B7%D0%B0%D0%BD%D1%81%D0%BA%D0%B8%D0%B9_%D0%BC%D0%B5%D1%82%D1%80%D0%BE%D0%BF%D0%BE%D0%BB%D0%B8%D1%82%D0%B5%D0%BD)

火車到站的鄰近地鐵站(火車站一出來往前走就看到了)是Северный вокзал,市中心則在Площадь Тукая

跟櫃台的бабушка買了兩程的地鐵票,但實際上最後只搭了那麼一次而已.......

IMG_1317  

(喀山地鐵票)

地鐵下車後尋找包曼街Улица Баумана(Baoman st.),這是喀山最熱鬧的一條街,是行人徒步區,街道兩旁有很多很多的紀念品店!

DSC_0375  

地鐵出來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的景象,這是最後一天要離開喀山的早上拍的,這天天氣好很多~第一天剛到的時候真的太冷了TT

天氣很差,我跟學姊穿的太少,我沒有羽絨外套但有圍巾手套毛帽,學姊則跟我相反,

出發前看天氣預報跟莫斯科天氣差不多,在-1度上下,但在莫斯科覺得很溫暖,造成我們判斷失誤TT第一天在喀山冷得太痛苦......

當天實際的體感有-10.....而且風很大!!!!!路上很空曠風一吹整個受不了......於是我們只好走在路上沒幾分鐘就殺進紀念品店吹暖氣,

暖氣吹夠再出來到路上,到路上沒多久受不了再進去紀念品店,於是整條包曼街上所有的紀念品店都被我們光顧過了......只是我都沒買就是了:p

DSC_0377    

Церковь Богоявления с колкольней/Epiphany Church with bell tower

這算是應個鐘樓,有個門可以走上去參觀,一開始二樓的門是關著的,以為不能進去,正當我們要下樓時剛好門開了,裡面的阿伯招呼我們進去看看

阿伯跟阿嬤人都超好的><一開始阿嬤跟我們說要10盧布,但後來當我們要掏錢時居然又說不用了XD還說我們穿得好少阿~是阿快冷死了我們TT

DSC_0264-tile  

跟阿公阿嬤開心道別之後我們走到鐘樓的後方去參觀教堂,這座教堂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只拍拍外觀囉~

DSC_0269-tile  

天氣好壞色調超好多阿= =嗚嗚嗚嗚天氣真的很重要!!!!

DSC_0272  

包曼街上的麥當勞~整個很特別!!!顏色好鮮豔很馬卡龍色XD

DSC_0279  

在包曼街一直走就會看到這隻貓,大家都過去跟貓貓合照,在喀山是以貓作為他們的吉祥物喔!

所以整條街上有不少的紀念品店門口都有貓貓大玩偶呢~

DSC_0389  

還有這個是在包曼街上的大型馬車,也是觀光客們爭相照相的點XD

一直沿著包曼街走就會來到喀山的克里姆林宮~

會看到下圖這張坡道~

DSC_0284  

下圖的雕像在克里姆林宮正門的前方

是韃靼著名詩人Муса Джалиль

當時他在德國柏林被處決,在此樹立他的雕像以做紀念

DSC_0286  

拍完雕像之後就可以進去克里姆林宮內,進去是可以不用錢的,只有一些特定的建築物才需額外收費,

克里姆林宮正門

DSC_0287  

沿著主要街道走走走就會看到這座塔了~

蘇尤姆別卡塔(Башня Сююмбикэ)

根據維基百科表示這是一座斜塔(去的時候都沒發現= =)

有個傳說是當初恐怖伊凡要取下喀山城時,想要娶美麗的可汗姪女蘇尤姆別卡為妻,

蘇尤姆別卡告訴伊凡四世,必須建造高塔他才答應嫁給他,沒想到建成的那天蘇尤姆別卡居然從高塔一躍而下(就是死都不要嫁給恐怖伊凡的意思)

DSC_0294  

蘇尤姆別卡塔的正門,月亮跟太陽~~~~

DSC_0296  

喀山天使報喜教堂(Благовещенский собор )

沒有拍到教堂的正面.......(跪)

DSC_0298  

在整個克里姆林宮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下圖的清真寺教堂,真的超美麗的><

庫爾沙里夫清真寺(Мечеть Кул-Шариф)

這座清真寺在1996年時重建,2005年時揭幕,慶祝喀山建城1000周年

天氣好壞真的影響照片品質阿TT真的是太可惜了...網路上好多人拍的都好美....

DSC_0300  

要進入清真寺的話進門後必須買鞋套,一人3盧布,套在鞋子上才可以入內參觀

DSC_0305-tile  

清真寺大門口

DSC_0322  

晚上的清真寺~超美的!!!!!!好像一座城堡一樣!

DSC_0323  

克里姆林宮內的主要街道,可以看見遠處的清真寺

DSC_0328  

這一天實在吹風吹得超多的....包曼街上看到這家Чак-Чак就入內趕快飽餐一頓

好吃好吃!!!感覺很像Му-му餐廳~

DSC_0383  

這一天我們入住的青年旅館是Greenpoint hostel

這間旅館推阿!!!老闆人很nice,房間也很不錯!!!關於hostel的部分之後再集中介紹於另一篇文章中

因為第一天火車驚魂之旅讓我們沒辦法好好睡覺,這一晚住在hostel實在太好睡了TT一覺到天亮整個很舒服!!!

這天早上跟喀山朋友Алиса見面!!這是我第一次跟Алиса見面,他是喀山人在莫斯科讀大學,爸爸則在莫斯科工作,父女倆一起在莫斯科生活,媽媽留在喀山的家,

早上Алиса來到我們的hostel門口跟我們見面帶我們逛逛喀山,第一個景點就來到這間博物館~

Национальны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Казань>喀山民族文化中心

這是紀念喀山建城1000周年的博物館,裡面的館藏很豐富!!

學生票參觀票價是50盧布,俄羅斯聯邦公民不用錢呢!

博物館內講述韃靼民族的歷史跟展示文物,有很多有趣的雕像,可惜裡面不能拍照TT

DSC_0336  

超級高的紀念碑

DSC_0337  

博物館出來之後旁邊是喀山河

DSC_0347  

這天湖面都已經結冰了~

DSC_0354-tile  

在博物館旁邊有一群住宅區,Алиса告訴我們,喀山最有錢的人們都住在這裡,通常是喀山政府官員之類的人們

右邊那張圖還看的到超長的加長型轎車~這裡的住宅都偏向歐式的風格

DSC_0359-tile  

看完高級住宅區之後Алиса帶我們來看政府辦公區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совет казань

DSC_0366  

在辦公大樓的對面有列寧的雕像

DSC_0370

當天我們比較早吃中餐,Алиса帶我們來吃這間超級爆好吃的餐廳!!!

真的要有當地人帶阿....不然我們自己玩真的不一定會進去吃這家

這家餐廳就在包曼街上!!絕對不會錯過他!在包曼街往克里姆林宮路上的右手邊!

一樓Чак-Чак是在賣一些糕餅類的東西,二樓則是很像學生餐廳的韃靼料理 

IMG_1388  

一樓Чак-Чак(跟前一晚晚餐的店家同名)

DSC_0381  

韃靼餐廳料理

右上角這個一定要嘗試!!!!真的超好吃!右下角就是他的內餡照片!好吃又便宜!

雖然我已經忘記確切價格了XD但這家真的是便宜又大碗XD(跟莫斯科比起來...可以吃得飽的)

這個餡餅太好吃到我們在這天要搭火車回莫斯科前特地再到這裡買兩個當火車上的晚餐

DSC_0407-tile  

在享用美食時,Алиса因為跟別人有約於是就提早離開了,下午則是我跟學姊兩人自己亂逛~

我們拿著hostel的免費地圖去逛逛剩下喀山想逛的景點

飽餐一頓後我們來到著名的喀山大學Казань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列寧及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都是這所大學的著名校友喔!!!

喀山大學在俄羅斯的地位也頗高,是俄羅斯東部地區的最高學府!

DSC_0392  

喀山大學所在街道的街景們

DSC_0397-tile  

在附近晃晃之後我們準備要走回包曼街,沿途剛好經過這座教堂,當初只想說外觀頗特別於是在外面拍個照沒有進去

後來聽去年在喀山大學當交換學生的學姐說,應該要進去參觀教堂的!!!!從上面可以看喀山城市的景色!

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ий собор(Казань)

DSC_0405-tile  

而後到包曼街陪學姊去看看想買的紀念品跟買餡餅,當天太陽很快就下山了!!!快四點左右就幾乎天黑了!

而且又超冷!!!!!!!!!!!下圖是要走去火車站時經過的~

DSC_0415

喀山火車站(Казаньский вокзал-Казань)

我們到達喀山跟返回莫斯科的火車站是不同的!這是比較靠近市中心的火車站~用走的可以到達~

我們的火車是晚上七點半左右的,可惜當天4點就天黑,於是待在火車站整整一個多小時吧~吃著乾糧等著上火車

(祈禱不要再遇到奇怪的人XD)

DSC_0421   

返程回莫斯科時我們住的是Купе(四人包廂式)

是有拉門的包廂,適合給家庭想要有獨立的空間的乘客,但我跟學姊只有兩個人都睡上鋪....太晚買票TT

然後又是靠近廁所的包廂TT下鋪的兩名乘客是誰完全不知道....結果...兩名俄國男性~

不過這兩名俄國男性似乎彼此不認識,但兩人很有話聊,他們也很Gentleman,我們點了熱茶,他們可能怕我們下來坐會尷尬於是跟我們說你們下來喝茶吧~

兩個人就結伴走出包廂到走廊上吹風聊天了XD這一晚我們也睡得很舒適,Купе的上鋪很舒服!空間很大!完全可以坐直直聊天,不像開放式包廂上鋪只能睡覺......

原本以為這趟旅行不會再有奇怪的插曲,殊不知就在早上十點多....列車長來了.....

前一晚列車長進入每個車廂向大家推銷火車紀念品(筆阿、小玩偶阿blabla)我們沒有跟他買...列車長還用它會的英文跟我們聊天~感覺還滿親切

這天早上他拿了一份文件要請我簽名(因為我拿的不是實體票是電子車票,他們必須記錄,請我簽名確認姓名blabla是否有誤)很不巧我這次剛好沒帶筆

於是列車長拿出了前一晚的紀念筆在我眼前晃來晃去....(而且用那種很奸詐的笑容)ok very good.....意思是要我跟他買筆= =

我不死心地在我的背包翻來翻去...沒筆...學姊...沒筆...問了下鋪兩位俄國男性...沒筆...

只好問列車長....這支筆多少錢...100盧布...ok fine...拿了100盧布給他之後他愉快的離開了我們的包廂....

啊~~~~~~~~~~~~~~~~~~~~~~~~~~~~~~~~~~~~~~~~~~~~~~~~~~~~~~~~~~~~~~~~~~~~~~~~~~

此趟旅行後我就把這支火車紀念筆放在背包裡死都不拿出來TT

明明去程女列車長也有跟我收就沒要我簽名~回程男列車長卻要我簽名.....

只好當作學會一次教訓囉TT

總之這次的喀山行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很可惜這次去不逢時...看網路上的照片都好美TT

夏天感覺來就可以拍到很多很美的照片,不過夏天有更重要更值得的地方要去啊TT

這次風超大超冷天氣差差的...這次我們有了心得是...

Погода очень важная....(天氣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喀山 驚魂記 臥鋪火車
    全站熱搜

    caroline22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