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64  

(斯洛維尼亞首都盧布亞那河岸風光)

是低來到這趟自助的第二個國家啦!!!登登登登斯洛維尼亞!!!!

其實第二天都在坐火車....早上匆匆的出門搭火車到中央火車站後來問了某個店家的小姐我要怎麼衝去月台(一情及之下找不到TT)

結果我的火車還延誤了十幾分鐘哈哈哈XD

一開始我以為是兩人兩人坐的火車,一上車赫然發現原來是包廂式的,一個包廂可以坐六個人

就在我上火車拿著火車票找尋我的位子時,登登登登登登!!!!!

IMG_0524

腦娘我要坐的包廂竟然包廂門不能開!!!!(打雷音效請下)

問了經過的乘客知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想當然爾沒人知道= ="

好不容易火車開動了.....列車長一間一間發乘車資訊~一開始問他以為他不救我

往前走幾個包廂他發現是空的就叫我去坐那兒(謝天謝地阿)

DSC_0055-horz  

(六人坐包廂&在座位上方放行李的地方,共兩層,最上層放大行李)

我的行李逼近20KG但這個架子真的太高了阿><於是探頭到走廊發現沒人經過~

踩了一下椅子大力士的扛上去~好在我很強壯可以自己放上去但真的很擔心拿不下來= =

DSC_0083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滿喜歡這張的,單獨行李一個人在走廊上有種孤單感)

DSC_0087-tile  
(沿途風景~~~右下角那張感覺很像甚麼奧地利的小村落><)

過了11HR終於準備要下車了~原本只有我一人的包廂坐滿了~甚至很多人坐在走廊上

人來來去去,在我要下車前坐我旁邊的是看起來超級虛弱的老爺爺,

坐在我對面的是懷孕的太太,太太旁邊是他有點年紀的媽媽,

這考驗了我要如何安全的把行李從高處拿下來.....附近除了這三位看似都沒有人要幫我

姐就自己來(哼)只聽見在我一個箭步小心翼翼扛下來時,附近三人都深吸一口氣,

實在超怕我要是跌下來行李砸在這三人身上後果大概......hmmm很精采

DSC_0204 

 (黃色這棟就是盧比安那火車站,火車站前上方掛著一個個牌子就是巴士總站,詳細介紹請待下下篇)

DSC_0125  

(前往hostel路上經過的Dragon Bridge龍之橋)Hostel的訊息就留待下篇介紹

DSC_0126-horz  

太帥氣的飛龍了阿!!!!真的覺得很有氣勢!!!飛龍~~~~~飛上天~~~~(唱歌中)

龍被視為是首都盧布亞那的象徵喔!!!!

跟帥氣的飛龍哥哥說再見之後,往右轉一直走就可以朝熱鬧的廣場前進

Dragon Bridge到廣場這段路的中間還有一座橋~Butcher's Bridge~屠夫橋

DSC_0195  

看起來只要是橋可以掛鎖的地方都會有情侶來掛呢~

DSC_0196-horz  

這應該就是屠夫本人了吧........

DSC_0197-horz  

DSC_0191  

就連在橋上的....蟾蜍(?)也不放過呢哈哈哈

過了屠夫橋後繼續走~~~~~~~~~

第一張是市集,但我不知道他正確的營業時間是何時:p

第二張則是類似那種手工藝市集可以逛~

 

DSC_0181 DSC_0183 

過了手工藝市集右手邊就會來到派沙倫廣場Prešernov trg square

當時沒有從遠處把整個廣場拍進去......所以沒有清楚的照片.....

廣場上的這座粉紅色教堂很特別,這一整趟的旅行中只有他的外觀顏色最不一樣

教堂名叫:聖方濟教堂Franciscan Church

 

DSC_0138    

在教堂的算正對面的樹蔭下有家冰淇淋攤,是hostel的櫃台小姐跟我推薦的

記得邊吃邊換算價格大概是台幣72元左右,可是好好吃喔><酸酸甜甜的!!!

IMG_0529  

IMG_0527  

而下方的銅像就在教堂的斜前方不遠處,他是斯洛維尼亞代表詩人佛蘭策‧普列舍仁

DSC_0140

 

在廣場的左手邊則是三座橋Tromostovje

從其他角度就可以把橋拍得更完整明顯一點了TT

DSC_0188

DSC_0279

跨過三座橋之後就可以看到一棟大大的寫著i的建築物,這就是information center囉!

裡面有各國語言介紹盧比安那這座城市的簡介,有任何的旅遊問題都可以詢問櫃台人員

DSC_0187

而跟information center同一排往龍之橋的方向走去則可以看到另一座教堂-聖尼可拉大教堂Cathedral(Church of St.Nicholas)

DSC_0271

(從遠處拍攝的聖尼可拉大教堂)

IMG_0536  

(聖尼可拉大教堂內部)很漂亮!!!!!!!

老實說盧比亞那市區的重要景點大概半天多至一天就可以都走遍了~

因為重要景點真的很集中!!!!!!!

但這篇前面說了一些搭11hr火車的一堆事XD剩下在盧比亞那的東東就留待Part2啦!!!

arrow
arrow

    caroline22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