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1.JPG  

(這張照片是在法蘭克福的某個公園亂晃拍到的,覺得那隻狗的屁股很有趣,回來給我哥看他說這張的構圖很有趣XD)

 

告別了煩人的交換考,可以好好開始打去年的自助分享債了.....

等到開始打這篇的時候發現自己很不專業XD提醒自己以後要打分享文的時候可以再拍多一點詳細的照片

原本是07/20就開始的塞爾維亞志工計畫因為計畫取消改成另一個計畫,但機票都訂好了就只好提早先去其他國家晃晃,

但這種意外的插曲卻也讓我有機會到斯洛維尼亞跟克羅埃西亞旅行XD(原本他們不在旅行的預期之內阿)

還有認識可以是一輩子的塞爾維亞好朋友們^_________^

---------------------------------------------------正文開始啦---------------------------------------------------------  

班機:中國東方航空

行程:桃園中正國際機場-(1hr40min)上海浦東機場轉機-(12hr10min)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當時是有先在網路上找幾家航空公司看一下出發的日期票價如何,

因為剛好有算認識的人在旅行社工作而請他幫我查有沒有更便宜的價格,當時訂這班來回德國的機票含稅金是$29,400

如果有確定要出發的日期越早訂機票越便宜阿!!!!

 

雖然機票這出發前兩個月多就處理好了,接下來就是看要去的國家、交通、住宿怎麼玩才順~

要去哪些國家攤開地圖就決定好了,之後就是看了滿多blogger們去這些國家玩了甚麼、看了甚麼、住哪裡blabla

但.......懶人如我...本來想說好好規畫一下好了...但就哈哈太懶阿...外加想到某人說他都不事先規畫的就邊走邊玩

大概看那裡有甚麼好玩就....這樣~於是就開始想我也來走走這種風格好了XD

最後就大膽的只訂了來回機票、塞爾維亞飛瑞士的機票、第一晚住法蘭克福的青旅

結束.......結束.......結束........

是的就這樣結束了~之後經歷了almost營隊幹部的兩天一夜台中遊、你他媽該死的颱風搞死行政組的第一屆營隊

隔兩三天我就出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於是等到上飛機開始飛的時候才意識到哇靠開始了耶!!!!!!!!

在飛機上其實睡不著就看了四五部(有吧)的電影到法蘭克福,踩到機場地板時覺得太酷了阿!!!! I'm here!!!!

就例行性的那些通關取行李~然後全世界的海關大概除了台灣以外吧~為什麼臉都要這麼臭阿.......

說真的我這趟旅行最怕的竟然是海關......臉臭到不行........

全部完畢之後就是從機場前往我可愛的hostel~我的hostel在Frankfurt中央火車站附近~
所以要先從機場做火車去中央火車站啦!!!!

照片 4-horz    

這是在機場走走走看到的機場介紹,在出發之前就有聽說法蘭克福的機場很大,為了順利搭到中央火車站還先看了詳細的blogger圖文介紹!!!!

真是太感謝他們這群blogger大大們了><網路上有很多超詳細的指標介紹,我在這邊就簡單的講講,需要的人在自己google了(跪

 

當時我的飛機在第二航廈降落,要做shuttle bus或是skyline進入一航廈才有火車可以去中央車站,

一拿完行李就會看到很多指標,只要看得懂指標跟英文完全不需要擔心^.<

去的時候我是搭shuttle bus回來的時候則是坐skyline~都不需要另外付費可以安心~

 

從機場要前往Frankfurt中央火車站可以搭S8orS9的,售票機都有英文版的可以點選,記得沒錯的話票價是4.25歐

如果很怕會看不懂按錯甚麼的也可以直接進去售票機附近的櫃台跟他說你要到達的站,

可以用紙寫下你要到的站名,我那時自己在機器用完還是怕買錯(遜咖)就進去櫃台買票,

是一個人很nice的胖胖大叔,後來事實證明我當初沒買錯哈哈哈XD

但不要選錯~中央火車站是這個站名喔!!!!Frankfurt (Main) HBF (Hauptbahnhof)

DSC_0020-horz    

原本想說照著拍google map可以走去hostel但看一看覺得ㄜ什阿看不是很懂XD只好走去tourist information問我那家hostel怎麼走

 

照片 1  

圖中的M就是我住的hostel啦~在地圖上看起來不遠但實際走起來至少要15分鐘大概~

而且那時候自己亂走走去小條一點的巷子,然後又堅持要自己走死不問人:P最後還是順利找到囉!

DSC_0009-tile  

Meininger 

https://www.meininger-hotels.com/en/home/

說到這間hostel當初是在hostelworld上找到的,覺得評價不錯價格也ok,實際來了之後覺得這是高級的hostel阿!!

我住的是四人房的female dorm,有一個上下床的還有一個是直接ㄜ像家裡臥室的雙人床XD

網站裡面有照片可以找到我說的那種房型(不專業的我忘了拍照片= ="

因為當天早上九點多就到了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跟櫃台報到付錢給了我一個可以到地下房間放行李的地方

房間裡有一層層的架子就使出吃奶的力氣扛上去吧~放完之後再把鑰匙還櫃台就可以出去溜搭囉!!!

櫃台有免費的city map可以拿! 如果有想要他們推薦甚麼景點我想應該可以問問看(我是沒問啦XD

DSC_0011-tile  

左上是在hostel附近的體育場(好像)從某一段施工的地方過後一直走到hostel那裡很舒服~

沿路感覺是剛蓋完沒幾年的那種社區型公寓fu,右上是那種小小超市,但看起來沒甚麼人所以沒進去

左下則是火車站前的有軌電車,不過我在法蘭克福沒搭所以沒有研究他XD

最後一個則是我在這趟旅行的第一餐哈哈哈哈哈XD外國的可樂都很有趣~上面會寫很多英文名字

幸運的人可以在可樂上挑選自己的名字留念喔!(現在才意外發現這可樂寫的是我的愛Sharapova的名耶XD

DSC_0040-tile  

旅行的第一天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小害怕XD拿著地圖亂走還走到了看起來是金融(?地段

很多很多的上班族跟大樓XD那時候笨笨沒走到古蹟教堂比較多一點的地方有點小可惜

亂走走到一個類似住宅區附近的小公園,坐在樹下乘涼大概好幾個小時吧~還拿出本子寫當天的經過

寫一寫竟然寫到睡著= ="看到德國婦女悠哉的推著嬰兒車晃過去或是騎腳踏車咻過去XDD

不過亂晃也讓我找到超市啦XD於是買了優格、沙拉、麵包、巧克力BLABLA的糧食

那時候拍照給某人還說一個人竟然吃這麼多!!!!這叫屯糧阿XD

一次就解決了我的晚餐、早餐、中餐又早餐哈哈哈哈

DSC_0041.JPG  

對不起我很不敬業....沒有把他畫在地圖上他在哪兒.......

在打這篇的時候上網看才發現......有人說他單價算比較高但品質比較好..........(吐血

不過姐我都買那種最便宜又是什優格吐司應該還好吧(催眠ing

第一天到這裡拿著單眼站在門口拍都很怕有人覺得我很奇怪所以都速速拍速速放下XD

 

第一天其實也沒做甚麼~check in時間到就check in發現裡面有先入住一人,

還觀賞了一下浴室!浴室有吹風機哈哈哈哈哈(我當時忘了帶吹風機= ="

對了對了房間內可以用WIFI,當晚我因為時差超早就醒來,還可以跟臺灣的人兒用line呢

選完我的床位觀察一下回老哥的line就出去採購我的食物了

回來的時候是個亞洲女孩,鼓起勇氣跟人家聊天,是個韓國女孩,

他說他是要去比利時(好像吧)參加甚麼maybe類似研討會的東西的樣子~

在這趟旅行之後發現這個女生是我所有認識的韓國女生中英文最好的一個

(這趟我大概遇到了十個韓國女生.....我覺得滿多了.....

 

大概就是降啦!!!我的第一篇超不專業分享文到這裡結束

第二天是搭早上的火車坐11個小時多到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亞那~

坐到包準你.......腰痠背痛!!!!!!!

後面更好玩更刺激的旅行才正式開始阿!!!!!!

請待下篇分曉哈哈哈哈哈XD

 

PS.這次所有的住宿會另外集中到一個[住宿篇]做再詳細一點點的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蘭克福 frankfurt 自助
    全站熱搜

    caroline22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