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contentmediamainpix_700x396  

(圖片來源:http://www.singaporeair.com/en_UK/ppsclub-krisflyer/EarnMiles_SQMI/)

 

嗯~明天下午就要飛了呢~今天陸續接到幾個好朋友~不管是電話或是line或是fb祝福的訊息

很感謝你們願意撥冗時間跟小女子說句一路順風阿~好好保重阿blabla的話

小女子都銘記在心!!!會好好在寒冷的俄羅斯照顧自己的(淚奔

 

等待邀請函等了整整一個暑假,等到我也開始小小懷疑應該不會去不成了吧?

還沒等到時一直咒罵怎麼還沒來= =可是等到邀請函真的來了還是有種不切實際感

就在出發的前幾天我也開始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啊!!!以前的我怎麼會知道有天我會去俄羅斯交換留學一年呢?

還記得高三補習,老師說俄文的文法比英文難多了!好多變格!!!當時台下的我想著:哼~反正我也不會去念俄文阿~

結果誰知呢XD就是這麼奇妙:p

 

很多人會問我,要去俄羅斯一年應該很期待吧??

老實說期待一定有,因為終於可以到這個神祕的國度去一探究竟,去看看這個國家的文化、民族、風景

但除了興奮與期待以外,其實也是有那麼點緊張與擔心,

可能因為對這個國家存在著那麼一點刻板印象,也聽到了一些關於學長姐在那裏留學遇過的事情,

總是幻想著如果我也遇到這些事呢?

之前就跟同學說,現在都在給自己做心理建設XD把狀況想壞一點,等到時候遇到的時候就不會太SHOCK了XD(不過這樣也太不positive了吧XD

對比去年一個人闖蕩歐洲自助旅行,到俄羅斯交換一年其實比去年還緊張*100倍吧XD

去年闖蕩可是超級不擔心也不害怕,滿滿的新鮮感與興奮感XD

覺得自己敢講英文,去的這些國家人們英文也都還OK不會無法溝通

但今年可是來讀書,跟旅行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XD

 

而對於未來的這一年其實有很多期許及目標要達成,不管是俄文能力上、旅行、交朋友、檢定考試等等,都希望可以更上層樓

期許自己的俄文口說及聽力都能進步很多很多,能跟上俄國人的語速,跟俄國人交談時能對答如流

可以跟很多的俄國人(雖然聽說頗難)、來自各國學習俄文的人兒們交朋友

通過檢定考試、有機會希望能接個展場翻譯或是熟悉莫斯科之後接個地陪的CASE、走訪俄國的大景點及各都市

希望這些目標都能在未來的一年內實現><

 

現在打到這裡變成倒數17hr了呢~

總之雖然有那麼一點緊張與擔心但還是要盡量積極的去看待未來這一年囉XD

要相信某人說過的~船到橋頭自然直XD

學姊也曾經說過,俄羅斯這個極端的國家還是有它可愛之處,

不要因為一些不好的傳聞而害怕這個地方,

因為有過不好的經驗,才會更加珍惜那些美好的人事物,

不好的回憶會雲淡風輕,成為說起來會微笑的有趣見聞,

美好的經驗會留下,並永遠感恩那些天使般的存在!

 

好啦!!打完收工了!!!

等到俄羅斯安頓好了就可以繼續來下一篇啦!!!!

До встреч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22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