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77  

(Pic of Zagreb Train Station)

這篇就是只講我錢包被偷的這件事大概就可佔一大篇了吧~

從火車下車踏上這個國家的土地不到15秒我的錢包就被扒走了~

IMG_0644  

這天很早起床就衝衝衝去了盧比亞納火車站準備前往克羅埃西亞,

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觀察乘客們在做甚麼~然後還要深怕沒有放在自己腳邊的大行李箱在後面置物架上是否安好><

IMG_0650  

其實這趟45天的旅程當中,最害怕的不是迷路之類的問題,反倒是火車上、巴士上檢查簽證的警察們~

很怕自己的護照他們認不出來阿BLABLA的問題,特別是行前找資料,發現說克國跟我們可以免簽證、可以直接進入該國,

有網友先前好像曾經碰過問題,也有人順利通過,

而克國的外交部似乎沒有正式的聲明確定這個部分,上克國外交部網站要找相關公報也是看不懂的克羅埃西亞文TT

於是只好抱持膽戰心驚的心情給警察護照了,護照翻翻蓋個章就還給我了!!!!喔耶爽耶!!!

終於火車來到了札格雷布Zagreb停靠,我開心地到後面看到我親愛的行李箱還在~

排隊要下車,很夭壽的他們的火車樓梯跟月台實在高度差很大,

我戰戰兢兢的走好台階深怕摔下去,正當害怕重心不穩,一名站在月台上等待要上車的婦人扶了我的行李一把,

好讓我可以下車,我開心的跟他道謝,卻覺得很奇怪他為什麼面無表情也不看我~

正當我往前走不到十秒,我感覺到我的後背包小袋子被打開了~

馬上轉過來摸,果然~~~~~~~~~~~~~~~~~~~~~~~~~~皮包is gone!!!!!!!!

我站在月台上東張西望想找找月台上是否有警察局駐站,

一名婦人走來我旁邊的水龍頭取水,原本我們對看還微笑點頭,後來他可能發現我的表情怪怪的~

好心問我怎麼了~well, my wallet was gone!!!!! 

DSC_0385  

(插個圖片一下好了,不然都是字XD這是在火車站對面的建築物~當下趕著去警察局,看到美麗的建築總覺得離我遙遠阿~)

 

大媽非常熱心的帶我去找警察局,火車站的警察說要到市中心的警察局才可以處理,

於是又跟著這名婦人跑跑跑到了市中心的警察局~ 路上他告訴我他小時候在這裡長大,

之後就住在Ljubljana,今天來探訪住在札格羅布的親戚~

可能覺得我很緊張怕我沒水喝還拿了他剛裝的水要我多喝點,

到了警察局,他幫我向警察說明我的情況,警察要我留下來做筆錄,

他用英文跟我解釋完後告訴我他要先走了,離開前還握著我的手說~take care!!! good luck!!!!

這時真的覺得很感動><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卻願意幫助我這個阿呆~覺得他是天使阿><

進入警察局,幫我做筆錄的是個看起來30幾歲的壯漢警察,他八成是警察局裡最會講英文的人了吧(亂猜)

一項一項的問我~從哪裡來?甚麼目的而來?事件發生的時間與地點?甚麼東西被偷?皮夾裡有甚麼~

諸如此類的東西問一問,旁邊還有一位老奶奶,筆錄問完就由老奶奶打文件,

這名壯漢警察原本要走出去了,我問他警局電話可不可以借一下讓我打給我爸媽請他們幫我把信用卡停卡,

壯漢警察表示無法,因為線路只能打警局內的分機,我跟他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撥不通給我爸媽,於是坐在我旁邊開始研究我的手機~

他也拿他的手機出來研究,他拿Iphone 4s阿哈哈:P 看到我手機都中文字大傻眼,跟他說我幫你轉換語言XD

他看到我有SKYPE跟我說到郵局或是餐廳找有WIFI的點撥電話,因為他也不知道為何我打不了國際電話= =

003676081b1c141b3fa136  

(圖片來源:http://wmf.fjsen.com/2013-12/18/content_13174771_all.htm)

雖然知道找回皮包的機會渺茫,但還是不死心地問了壯漢警察,Is it possible to find my purse??

他說皮包被扒這件事每天大約都有十幾起,真的很難找回來~

等了一下子筆錄的文件印了出來~壯漢警察跟我說,可以把這份文件回去翻成中文,交給信用卡公司(if他們需要證明的話)

照片 (1)  

這就是傳說中筆錄結束的證明文件,滿滿的克羅埃西亞文........這大概也是克國之旅留下最印象深刻的代表物了.....

走出警察局拉著行李箱,拿著手機想找路上有沒有免費的WIFI點,

過馬路時一名青少年不知道對著我講一串克羅埃西亞文~但也聽不懂就老神在在地走過去~老兄你到底講什阿.....

終於在一家餐廳外偷連到WIFI了!!!!剛好好友鴦鴦LINE我~立馬請他打電話給爸媽幫我停卡~

一開始我爸媽還不相信= =後來老爸自己打來給我我還生氣的說為什麼不相信啦!!!快點停卡!!!!!

很感謝那時候在餐廳外連WIFI安慰我的好友們><講個LINE安撫我的情緒真的很感謝你們><

等到確定停卡後就又拉拉行李箱走去車站買電車票了~結束我的被扒故事.......

DSC_0381  

進去火車站內有販賣報章雜誌的小店,跟他說你要買車票就OK了!!

買好票從火車站前往我落腳的HOSTEL必須搭乘NO.4電車~(往Dubrava或Dubec方向)

在此感謝blogger的詳細介紹,才能安安穩穩的到達這有點小偏遠的hostel阿

 

Ravnice Youth Hostel

http://www.ravnice-zagreb-hostel.com/index.php

網站中有介紹它們的位置,搭電車注意右手邊的窗戶看到大足球場就要準備下車了!!!下車的站名是Ravnice站!!!

下車後往前走右手邊就是這一片公園,

DSC_0480  

繼續往前走右手邊都是公寓類的房子,

DSC_0481-horz    

沿著左邊這張圖的小路一直走,走到之後會看到右圖的這個分叉點,請走向左前方那條,就會看到左手邊有個牌子指著hostel的方向!!!

DSC_0484  

繼續往前走看到叉路向左轉就看到囉!!!!!

DSC_0485  

這家hostel如果持有國際學生證的話會有優惠!!!!but我的皮夾被偷了卡就沒了!!!!!(切腹)

IMG_0651  

圖中一名年輕人坐著的後方就是hostel check in的櫃台~幫我check in的是名小姐~他帶我到我住的房間還幫我扛行李,

我行李超重的阿!!!但他看起來好像提的頗輕鬆.....

待在克國的這幾晚都住這家的four bed female dorm~

IMG_0652-horz  

我其實睡在包包下方的那一床哈哈哈XD床旁邊的Locker是要到check in櫃台跟他說你的房號&你想用的那個locker的編號~

老闆就會給你鑰匙喔!!!!千萬不要拿房間鑰匙插老半天......

IMG_0655  

這張地圖就貼在check in櫃台那邊的牆上~走出hostel大門向左轉一直走走走走~不要轉彎~

會走到一片很像荒郊野外的地方like工地XD不要懷疑~沒有走錯!!!!!

一直走就會看到很大家的超級市場!真的頗大!!!!

第一天到這裡馬上就被扒,心情不大好,就躺在床上跟朋友大聊LINE~~~~完全不想出門~有種身心受創感阿= =

一直到五六點多出門去超市買點食物~

IMG_0657  

是的怒吃超市外的攤子!!!我要吃薯條!!!!!!!!!還進超市買超好吃的優格好像還有啤酒吧XD

怒吃薯條解決今天這回合!!!!!!!!!!!

PS.其實當下被偷的時候真的有種老娘不玩了!!!不去做志工我要回家!!!生氣!!!!

但當然不可能啦~這哪像我勒XD而後想起這件事還是個特別經驗啦!!!

只能怪自己太不小心囉~~~BTW感覺小偷拿到我的皮夾會很傻眼~

裡面半張歐元紙鈔都沒有,硬幣也沒,只有台幣跟信用卡,BUT信用卡鎖卡也沒用啦!!!

他可能很納悶這是哪個國家的貨幣阿~看都沒看過~哼!!!!!嘻嘻我的歐元都放在褲子口袋!!!

後來回想整個被扒經過,認真覺得幫我扶行李的婦人很可疑阿!!!常理來講感覺幫忙人家會親切給人微笑~

但他就是完全沒阿!!!!!!八成是兩人一組,先分散我的注意力,然後另個人再拿我的皮包= =

其實也有朋友推測會不會帶我到警局的大媽其實也是共犯!!!一個被偷後的售後服務概念XD

不管怎樣終於渡過這刺激的一天啦!!!!生平第一次進警局竟然是在克國!!還用英文做筆錄~

OK FINE~特別的經驗~而後我走在路上都很像在瞪人....深怕又被偷阿!!!!!!!

下一篇就可以進入札格雷布市區的重要景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22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